Skip to main content

E型肝炎簡介

什麼是E型肝炎?

臺灣迄今並沒有本土型E型肝炎的案例報告,都是境外移入型為主,包括中國、尼泊爾、印度、緬甸等國家都是E型肝炎高盛行率地區,跟洪水氾濫有很大的關係。

E型肝炎感染途徑為何?

與A型肝炎一樣是經糞口傳染,發病率以年輕人居多,所謂「病從口入」正是A型與E型肝炎的最佳寫照。

virus_table

E型肝炎症狀

潛伏期平均為6週,初期常見腸胃不適或類似感冒的症狀 ,之後5到15天會出現黃疸,懷孕第三期的婦女死亡率較高,約有10~20%。

E型肝炎治療

治療上目前並無特殊療法,多休息與飲食等支持性療法以增強免疫力,就能盡快痊癒。預防感染的方法與A型肝炎相同,必須防止飲水及食物受到糞便汙染,因此必須多加注意個人與環境衛生。

E型肝炎檢驗

病毒型肝炎顧名思義就是因感染病毒後所引發的肝炎,目前已知的肝炎病毒共有五種,包括A型、B型、C型、D型與E型,不論感染到哪一種肝炎病毒,症狀表現其實大同小異,必須透過血清肝炎病毒標記的檢驗及鑑別診斷才能明確得知所感染的病毒種類。

virusE_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