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肝新藥納健保第一天 共228人領藥

By 2017-01-243 3 月, 2023最新消息

治療C型肝炎的全口服新藥正式納入健保給付,今(24)天為登錄領藥首日。第一年約有8,000名患者受惠,計畫分3階段開放,每階段為期2個月。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現行第一階段醫院的2,054名額中,已有226位患者登錄取藥,以台北榮民總醫院登錄取藥的病人為最多、其次是台大醫院。

健保調整部分負擔最快明年上路,健保署長李伯璋說,身障者、低收入戶、領有重大傷病卡的人,不再此新制度規範內。(圖/楊晴雯攝) ID-702262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24)天為C肝新藥納健保第一天,共有228人領藥(圖為資料照/記者楊晴雯攝)

李伯璋說,全國醫院、診所在現行第一階段中,可使用此新藥的病患名額分別為2054名、344名。今起為C肝新藥第一階段正式登錄領藥首日,截至下午三點,醫院共計226名患者已登錄取藥、診所則有2名。

各醫院登錄取藥情形,李伯璋指出,北榮佔最多有90位患者、其次是台大醫院的15位,另外林口長庚醫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分院、秀傳醫院、台中慈濟醫院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該署表示,由於預算有限,C肝全口服新藥第一階段,將先開放用於病毒基因型為第一型的慢性C型肝炎病人,且曾使用過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失敗且肝纖維化程度為F3(含)以上者。倘若符合第一階段條件病患使用後有剩餘額度,該署會再研議開放第二階段條件之病患使用。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原文網址: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1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