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肝新藥今納健保 北部65歲女搶頭香

By 2017-01-243 3 月, 2023最新消息

許多C型肝炎患者期待的口服新藥,正式在今天納入健保,民眾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符合用藥條件,不需額外自費,即可透過健保、服用1個療程約25萬元的新藥。為加強新藥把關,中央健保署已建置登錄系統,該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施如亮說,系統已於今上午已正式啟用,根據統計,首位登錄者是來自台北榮總的65歲女性患者,也是全台第一個經健保使用該藥的病友,其登錄時間為上午8時整,而至上午10時左右,累積人數已約達200人。

此外,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也投書媒體,指台灣肝炎防治即起踏上新里程碑。他並寫道,急性C肝病毒感染後,約8成會變成慢性C肝病毒感染,近2成會在20年後產生肝硬化,每年有1~4%產生肝細胞癌、約萬人會死於肝病,而新藥納入健保後,將先開放給「病毒基因型」第一型的患者,曾使用過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失敗且肝纖維化程度為第三級以上,讓這些較嚴重病友有根治機會,也期待未來有更充裕費用,讓更多更早期患者獲有效治療。

 

邱俊吉/台北報導

原文網址: C肝新藥今納健保 北部65歲女搶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