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團法人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Advancing Clinical Treatment – Liver Disease (ACT-LD) 為一國際權威肝病防治組織,成立目標即在於藉由提升民眾對於肝病的認知,加強醫學界對肝病相關重大進展的了解,來改善病人的照顧品質與治療結果。2004年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於美國成立運作,2005年年初擴展到B型肝炎盛行之亞太地區,分別在亞太十四個國家成立分會。一向對台灣肝病防治不遺餘力、成績有目共睹的台灣,也於2005年11月29日正式宣布台灣分會成立。

社團法人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是由台灣肝病領域的精英醫師共同組成的委員會所領導,首要目標分別針對醫師及一般民眾規劃兩大方向。醫師部份以教育為主,隨時更新有關相關肝臟疾病的最新知識,以提升預防、診斷與提升治療台灣肝病的成功率;民眾部份則以宣導為主,從根基著手,建立正確觀念,以改善台灣嚴重的肝病情況。遠程目標則是增進台灣肝病患者所獲得的醫療照顧品質與成效。